小城有了高铁无轨站

2018-02-21 04: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是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普者黑站的第二个春运,与去年相比,新设的高铁无轨站让当地百姓出行更方便,乘坐动车的旅客越来越多。

  “姑娘,请问有轮椅吗?我母亲腿脚不方便。”在进站口巡视时,旅客韦先生向我求助。我连忙找来轮椅,把他腿脚不便的母亲扶上轮椅。这位旅客家在麻栗坡,这两天准备与在外地打工的妹妹团聚。

  韦先生说,高铁没有通到麻栗坡,但他了解到当地开了高铁无轨站,只要买了车票,就有直达车送他们到普者黑站坐动车,特别方便。

  今年春节,韦先生的妹妹所在的工厂需要加班,没办法回家过年。韦先生和母亲便打算到广东佛山与妹妹团聚,也能带年迈的母亲顺道旅游。

  提示:目前,不少没通高铁的地方设立起高铁无轨站,旅客可以在无轨站购取火车票,乘坐公交化的专线直达班车,享受公铁联运无缝对接的便利,出行更加方便。(作者:普者黑站值班站长 杨倩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齐 慧整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