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掉队》第一季总结会在京举办 节目创新树立扶贫宣传新标杆

2018-02-08 0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决不掉队》第一季节目总结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8日讯 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第一季节目总结会2月2日在中央电视台新址成功举办。来自国务院扶贫办等部委领导,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和河南省封丘县等地方政府代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等专家,节目体验嘉宾,央视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和腾讯等媒体代表,中国银行、中利集团等爱心企业负责人,共30余位嘉宾参加了本次总结会。与会嘉宾一致给予《决不掉队》节目高度评价。

  《决不掉队》节目总导演侯茜全面分享了节目从策划、筹备、踩点、拍摄、播出到播出反响等整个过程的具体情况和深刻体会,并向支持节目拍摄的国务院扶贫办等国家部委、各级党委党政府、体验嘉宾、媒体和爱心企业等表示了诚挚感谢。

  她介绍说,节目第一季行程数万公里走访了近300个贫困乡村,最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的英明和正确;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真正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各级党委政府以及以国务院扶贫办为代表的中央国家机关,在落实中央部署方面的伟大实践;感受到人民群众积极进取,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夏长勇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夏长勇高度肯定《决不掉队》第一季的工作成绩。他认为,节目充分体现了中央电视台的责任担当;呈现出节目组干事创业和对扶贫工作的激情;是扶贫领域的重要创新,树立了中国新闻界扶贫宣传的新标杆;切实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发出了好声音;使我们党的领导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性得到充分体现。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认为,节目体现了全社会的参与性,呈现了国家在扶贫脱贫里面的全面性,弘扬了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不仅仅是宣传扶贫,更重要的是它见证和记录了中国到2020年实现消除贫困的历史性壮举,留下了重要的史料性纪录。

  《决不掉队》节目每集抓一个扶贫主题,12集节目基本把我国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和重心工作都覆盖到,以点及面,给大家留下了整体感觉。节目直接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为贫困地区出谋划策,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中国经济网脱贫攻坚研究中心总监林鄂平

  中国经济网脱贫攻坚研究中心总监林鄂平参加过多场《决不掉队》节目摄制,他说,《决不掉队》的感人之处不只是展示在节目镜头里的人和事,镜头外有着更多的感动。他建议充分运用融媒体传播手段,让这个好节目发挥出更好的传播效果。


河南省封丘县委外宣办主任尹祖涛

  河南省封丘县委外宣办主任尹祖涛表示,在节目组帮助下,封丘县贫困群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使他们看到了脱贫希望,点燃了他们致富的信心;节目改变了封丘县整个脱贫道路,营造了全县群众积极努力、主动自主脱贫的良好氛围。


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董口镇党委书记李玉如

  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董口镇党委书记李玉如介绍说,节目对鄄城县脱贫攻坚工作产生巨大影响,明显提升了党员干部信心,推动鄄城县广大干部职工以满腔热情、实际的行动落实扶贫工作;对于扶贫车间的宣传推广起到了显著作用,云南、河南、安徽等十个省市组织参观,到鄄城县董口镇学习扶贫车间经验,交流扶贫工作办法。

  央视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腾讯等媒体代表,中国银行、中利集团等企业代表一致认为节目是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服务脱贫攻坚的好节目,纷纷表示将加强与节目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同节目一起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表示,将进一步做好节目电视业务的研讨,让节目更加完善和成熟。今后节目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中宣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围绕“精准扶贫”展开工作,为“精准扶贫”做好宣传推广,践行新闻媒体人的责任,为营造全国脱贫攻坚大宣传格局贡献力量。(贺雷)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