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公布多项合作伙伴计划

2018-01-23 12:53 来源:经济日报

  瑞银1月23日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2018年会上公布了一份白皮书,聚焦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而推出的合作伙伴计划。瑞银认为,这些目标是本次达沃斯年会主题“在分歧的世界中加强合作”的重要组成。

  这份白皮书由瑞银不同部门的专家撰写,阐述了如何将私人财富在内的资本引向可持续投资领域,以及2018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合作伙伴计划。

  还报告还探讨了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会以来瑞银在此领域获得的经验,瑞银正是在该次年会上提出了可持续发展承诺。

  瑞银公布了以下可持续发展目标合作伙伴计划:

  为私人客户打造的首个100%跨资产可持续性投资组合,旨在实现与市场一致的经风险调整后回报率之外,也为社会与环境带来正面效益。此投资组合中包括与世界银行建立的专属合作伙伴计划,配置世银所发行的债务工具。相较于一般的高评级债券,世银债券更明确地聚焦在可持续性目的上。

  与Solactive及领先的绿色债券管理公司建立新指数,范围涵盖世界银行、多边发展银行(MDB)以及绿色债券等。

  启动Align17平台(1月24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举行) 。这一独立平台是瑞银在2017年达沃斯年会白皮书中披露的概念。经过一年的发展,该项目将全球更多公共机构、机构投资者以及私人财富投资者连系一起,共同参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投资机会。

  由瑞银主持的Collaborative,涵盖瑞银全球超高净值公益慈善中心、瑞银慈善基金会以及瑞银客户。Collaborative目标之一是为公益慈善人士提供取得可延展、可持续解决方案的渠道,为非洲3400万人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瑞银集团主席Axel Weber指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全球解决社会与环境问题的最佳指标。其中第17项目标,即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对于在2030年前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瑞银将持续与各方通力合作,为实现所有目标,尤其是第17项目标而努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