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旅游景区首登北京旅游服务质量黑榜

2018-01-11 17: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1日讯(记者 叶玮)1月9日,北京市旅游委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北京地区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工作情况》显示,旅游投诉情况公示594件,同比下降20%。其中涉及旅行社投诉335件,涉及四、五星级饭店投诉28件,涉及景区投诉65件,涉及社会旅馆投诉23件,涉及民俗村户投诉8件,涉及非法一日游投诉135件。其中,投诉较多的旅游景区有八达岭长城风景名胜区、京东大峡谷旅游景区、南宫旅游景区等9家,据了解,南宫旅游景区为首次登旅游服务质量黑榜。

  南宫旅游景区植物乐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叶玮摄影 

  2017年第四季度立案受理四、五星饭店投诉共28件,涉及饭店25家,其中降低预定与结算争议问题占50%,服务质量问题占29%。投诉涉及的酒店有:北京燕莎中心有限公司凯宾斯基饭店、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北京拉菲特城堡酒店等。

  第四季度旅行社服务质量投诉335件,共涉及90家旅行社,其中行前解约问题占17%、购物及自费项目问题占13%。投诉较多的旅行社包括:北京青扬五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神舟国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等。曾在2017年9月,北京青扬五洲旅行社老板跑路的新闻闹的沸沸扬扬,涉及地区包括北京、四川、内蒙等多个省份,“失联”资金达上亿元,随后北京市旅游委对北京青扬五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徐栋发布处罚通知,并在官网刊登了限期领取的公告。

  2017年第四季度涉及景区服务质量投诉较多的旅游景区有:八达岭长城风景名胜区、故宫博物院、司马台长城景区、颐和园、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红螺寺、京东大峡谷旅游区、南宫旅游景区。其中,南宫旅游景区首登旅游服务质量黑榜。据悉,南宫旅游景区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景区依托优质丰富的地热资,集现代农业观光考察、温泉健身养生、地热科普教育、休闲娱乐度假于一体的4A级旅游景区,有游客曾投诉该景区水质差、水温不达标等问题。

  北京市旅游委称,“微信组团旅游”是“互联网+”时代的一种旅游新业态,活动多以俱乐部、驴友会、车友会等形式组团出游,活动前会告知费用AA制,风险自担,活动发生一切事故后果自担,组织者没有合法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资质,与游人之间没有签订正式的书面旅游合同,甚至没有购买必要的旅游保险,旅行过程中产生的所有费用没有发票依据,游客安全和自身权益一旦受到侵害,往往投诉无门,得不到法律的保护,请旅客谨慎选择。

  此外,经核实,社会团体组织“100元参加‘魅力十堰走进香港’文化交流活动”“99元到香港参加广场舞大赛”“免费到香港参加广场舞大赛”等活动,属虚假传播。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