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签约 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7-11-24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11月24日讯(记者 刘园香)11月23日,成华区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市成华区举行。此次签约意味着又一家文化创意产业领头企业通过产业园与地方政府在文创领域展开深度、全面的合作。对于这一合作,有业内专家表示,产业园采取全产业链深度合作模式,有利于区域“文创产业生态圈”的建设,会促进国内泛娱乐文化产业深度孵化机制的形成,有望成为西部乃至全国文娱生活的风向标。

  成华区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园香/摄

  根据最新的统计,成都文创全国关注指数在国家中心城市中排名第三。其中,成华区作为成都最重要的文创高地,文创产业发展更为快速,仅2017年3月以来,就吸引了喜马拉雅西南总部、繁星戏剧村、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西南总部等多个重大文创产业项目的落地。

  成都市成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蒲发友表示,要打造文旅成华,需要推进文创产业,与完美世界这样一个领军性的企业合作是“锦上添花”,也是对于目前还处于空白片区的产业园区的“雪中送炭”。

  在签约仪式上,业内人士表示,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采取全产业链合作发展模式,不仅在产业园内部能够实现全产业链式的融合发展,还能辐射周边,为成华区其他文创项目提供发展助力,这将会极大促进成华区“文创产业生态圈”的建设,为成都乃至西部文化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成华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园香/摄

  近年来,泛娱乐已经成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影游联动、IP合作等等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潮流。而这次成华区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采取的是一种“产、娱、教、文”四位一体全面发展,涉及到人才培育、渠道发展、市场推广等等文化产业上下游全产业链层面,将形成一种“泛娱乐深度孵化机制”,将为全行业提供助力,为中国文化产业孵化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和更深度的合作模式。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左)与成都市成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蒲发友(右)接受媒体采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园香/摄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表示,教育是未来整个园区非常重要的基础,成立完美世界教育,不仅是为完美世界培养人才,也是为行业更长久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萧泓希望能够通过园区内的企业,为丰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做一点贡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还了解到,按照规划,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国内外顶尖音乐大师品牌集结地、产学研一体的文创教育和孵化基地、打通泛娱乐产业的联动营销平台、完美世界西部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进驻园区、综合商学研游一体化的产业社区。在第一期建设中,主要进驻的行业及公司包括:影视项目公司、影视前期协拍服务公司、影视后期特效公司、影视宣传发行公司、娱乐营销传媒公司、游戏开发公司、游戏发行公司、音乐音效制作公司、演艺演出公司、艺人经纪公司、文化教育培训公司、大咖个人工作室、泛娱乐创新技术公司。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晶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