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外会展大讲堂”促进粤港澳会展协同创新

2017-11-24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4日讯 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泛珠三角城市会展联盟、华南理工大学主办,广州市会展业行业协会等承办的的第二届“中外会展大讲堂”系列活动11月16日-17日在广州举办。

  第二届“中外会展大讲堂”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城市代表团、会展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会展高等院校近250人出席,安排了6大活动交流,邀请25位大咖献智,围绕新时代中国会展6个热点问题进行探讨,推动会展业由快速增长向高质发展转型。

  本届“大讲堂”以“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 互联共享新机遇,加速会展国际化”为主题,贯彻一条主线:学懂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国会展业的快速增长向高质发展转型。突出两个重点:一是以科技创新驱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会展品牌,二是借力“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沿线国家会展业的互联互通,建设全球会展交流平台,推动中国会展业进入高质发展新时代。

 

大湾区合作发展峰会暨第十届穗港澳会展合作论坛活动现场(广州市会展业行业协会 供图) 

  活动由2017中国城市会议展览业协会联盟年会、城市对话会、大湾区合作发展峰会暨第十届穗港澳会展合作论坛、第二届“中外会展大讲堂”、2017年中国城市会议展览业协会联盟颁奖典礼、中外会展企业项目洽谈会六大活动组成,凸显了时代性、广泛性、多样性、互动性四大亮点。

 

  泛珠三角城市会展联盟林中贤副主席授牌华南理工大学“粤港澳会展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广州市会展业行业协会 供图)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裕伦、GL events 大中华区总经理王耀丰等嘉宾,分别就在新时代开创中国特色会展强国之路、合作创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会展业的一体化国际营运模式、科技改变会展未来展开讨论,紧紧围绕“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 互联共享新机遇,加速会展国际化”的主题,诠释新时代会展人关注的热点问题。

  在第二届“中外会展大讲堂”活动对话沙龙环节,来自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振威展览股份公司等五位专家,探讨了政府在展会中的主导作用、会展国际化、高等院校在会展人才培养的主导作用等一系列热点问题。

 

  “城市会展领航人物奖” 颁奖仪式现场(广州市会展业行业协会 供图)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2017年中国城市会议展览业协会联盟颁奖典礼。中国城市会议展览业协会执行主席、广州市会展业行业协会会长李霞辉等嘉宾出席仪式并致辞。典礼现场颁发了“城市会展领航人物奖”勋章、“创新企业家奖”勋章、“优秀会展行业协会奖”等奖项。(陈铭)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