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四强化四提高”助力基层群众脱贫奔康

2017-11-24 14: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4日讯 为更好的满足基层群众的办事需求,切实解决县域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政务服务中心创新“四强化四提高”措施,助力困难群众脱贫奔小康。
  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年初印发了《剑阁县政务服务工作2017年目标考核细则》,从标准化建设、规范运行、行政效能三大部分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考核,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规范工作纪律,强化标准化建设。为规范全县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运行,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县政务中心在2017年全县政务服务工作会上对标准化建设、服务质量、大厅管理,业务能力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提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中心又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全面梳理并编制了《剑阁县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站规范化建设指南》和办事指南,内容详实,图文并茂,为全县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与规范运行提供了示范样本,为脱贫奔康贡献出重要软件支持。
  针对对县城部分政务服务分中心大厅和一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视频监控覆盖不全、个别黑屏,窗口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等情况。剑阁县政务中心督查股每天派专人查看视频监控系统,发现问题及时打电话通知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立即整改。中心还建立了剑阁县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视频巡查台账,每月进行一次汇总,将巡查情况报告给县效能办,由县效能办发效能通报,严格问责,确保便民服务中心有序运转。
  在此基础上,中心每年召开一次乡镇便民服务业务培训会议,57个乡镇的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相关业务知识培训,让参会人员熟知所有进驻事项的办事流程、所需资料和办理方式,能准确解答群众咨询,达到具备履行一次性告知、迅速办结服务事项、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的相关业务水平,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 。(戚原 章林)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