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琉璃厂会场开幕

2017-11-24 12: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 2017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琉璃厂会场11月24日开幕。本次会场活动主要包括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三辅丹青——「京津画派」公益画展”和现场鉴定活动三部分。

  11月24日,“三辅丹青——「京津画派」公益画展”在北京琉璃厂虹光阁开幕。北京市文物公司精心甄选了齐白石、金城、陈师曾、吴作人、黄胄、蒋兆和、颜伯龙、徐世昌、溥儒、王雪涛、汪溶、娄师白、李苦禅、启功等书画名家的63幅佳作。在本次展览期间,北京市文物公司还将于12月初组织一场知识讲座,由专家讲授关于京津画派的书画鉴赏知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世事沧桑变迁,在康有为、徐悲鸿倡导的美术革命浪潮中,以金城、陈师曾等人为代表,主张延续国画中宋元及以前的国粹传统,于中国画发展内部寻找振兴的动力,探索出另一条革新中国画的道路。这一派的艺术家主要集中在历史文化传统保留较多的京畿三辅地区,即北京、天津等地,形成了“京津画派”。“三辅丹青——「京津画派」公益画展”为大家展现了民国时期为主的京津画派百年风云。

  11月24日至26日,在由北京市文物公司主办的2017年“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在琉璃厂文化街汲古阁展场和北京市文物公司琉璃厂文化街各经营部(敦华斋、振寰阁、韫玉斋、墨缘阁、萃珍斋、庆云堂、观复斋等老字号门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文物艺术品经营单位将携具有各地特色的书画、瓷器、玉器、杂项、翡翠等深受大众喜爱的精美文物艺术品进京,充分满足各类文物艺术品爱好者的需要,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优秀中国文物艺术收藏品的机会。

  本次展会期间,北京市文物公司还将在公司旗下的老字号经营部观复斋举办现场鉴定活动。北京市文物公司将组织专家队伍为各位藏友提供专业的鉴定服务,丰富广大收藏爱好者的专业知识,提高鉴赏水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