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和盖茨基金会联手助力凉山健康扶贫 主攻艾滋病防治

2017-11-24 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4日讯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11月1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盖茨基金会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项目暨公益行动启动会在四川西昌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凉山州政府和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代表等分别发言。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赴越西调研

  崔丽指出,凉山州是深度贫困的少数民族地区,艾滋病严重危害凉山州人民健康。国家卫生计生委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庄重承诺,将艾滋病防治作为凉山州健康扶贫的主攻方向,加大对凉山州重点地区投入力度。此次启动的凉山项目即是配合国家战略部署,积极动员国际、国内社会力量支持扶贫攻坚行动的具体体现。

  凉山项目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凉山州艾滋病防治项目”、“中国农村基本卫生保健项目”和“凉山州儿童营养与健康项目”等三个子项目组成,项目周期为3年,重点提升凉山州布拖、昭觉、美姑、越西等4县10个乡镇的艾滋病防控能力、儿童保健和基本卫生服务能力。随着项目深入,以点带面,逐步扩大到其他乡镇。

  国家卫生计生委、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凉山州、相关项目县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驻华代表处、相关社会团体、公益组织、企业代表约160余人出席会议。11月18日崔丽带队赴越西县进行了现场调研。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景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