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政务"无纸化改革加大 企业贸易便利化提速

2017-11-24 1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24日讯 (通讯员 唐海琳)无纸化改革是检验检疫部门近年来的重要改革措施之一。从无纸化报检到检验检疫全流程无纸化,实践证明无纸化改革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的检验检疫服务承诺;实现了企业提速减负,大大加速了贸易便利化。

  江苏检验检疫数据显示:截止10月底,无锡地区共有500多家企业通过了无纸化企业备案;辖区进出口无纸化报检率已达95%;辖区内的出口竹木草等动植物产品已实现全流程无纸化;无锡地区普惠制和一般原产地无纸化签证率已超95%;中澳、中新等部分区域性优惠原产地签证无纸化已达65%;辖区内产地证产品备案100%无纸化申请受理;新企业备案网上申请无纸化办理超过80%,企业只需录入电子资料即可,无需到现场提交书面材料,实现了网上申请一次办结,完成审核从一个工作日压缩到即收即审的几分钟,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政务”的优越性。

  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检验检疫无纸化改革,真正实现了流程更简短、资源更集约、时效更高强的服务成效,实施以来,获得了企业的一致认可,大大加速了企业贸易便利化。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殷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