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会"金九银十"楼市盛世已不在 东三省市场回暖

2017-11-24 08: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出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记者 杨淼)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统计,10月31个省会城市二手房环比涨幅继续回落,仅有18个省会城市环比小幅上涨。二手房同比涨幅并不乐观,多省城同比涨幅连续多月回落。综合31省会城市9、10月的二手房市场表现来看,楼市金九银十的盛世已不在。

  据记者了解,沈阳、长春、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地区政策相对宽松,市场相对活跃。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有专家认为,我国房地产市场现已在向6.5%为平台的中速增长方向转变,在房地产领域,多重政策收紧之下,地产投资支撑力量正在回落。

  10月11省会二手房环比下降 

  金九银十盛世不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通过汇总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9月份相比,有11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合肥、福州、南昌、济南、郑州、广州、海口、银川。其中北京、郑州、海口环比下降幅度最大,均下降0.5%。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特别注意到,9月大部分省会城市环比涨幅继续回落。

  据统计,与上月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乌鲁木齐的涨幅最高,也仅涨1%。 

  10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中国经济网特别注意到北京从今年5月份以来二手房房价环比一直回落,10月环比下降0.5%。

  10月多省城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东三省省会房价逐渐回暖

  从表格来看,今年10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与2016年同期比较,有广州、天津、太原、沈阳、南京、杭州、福州、郑州、武汉、长沙等在内的25个城市实现了二手房价的同比增长。北京、石家庄、上海、合肥4地二手房价同比下降。 

  从表中可以看到,31个省会城市中(拉萨除外),长沙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名列第一,涨幅达14.3%。而广州同比增幅排名仅次于长沙,增长12.5%,较上个月增幅继续在回落。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目前有多个省会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从去年11月开始回落,北京同比增长从去年10月的40.4%,直到今年10月开始下降0.2%,呈现了“断崖式”的下降。 

  据统计,10月同比增速超过10%的省会城市仅有3个,包括长沙、广州、武汉。据了解,从9月开始,已经没有同比增速超过20%的省会了,而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已经连续13个月出现回落。

  记者发现,在其它地区房价低迷时,东北三省的省会城市从今年1月份起同比都在小幅上涨,打破了许久以来的较为沉寂的状态,市场在逐渐回暖。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