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回应共享单车企业押金难退 将制定配套措施保护消费者利益

2017-11-24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3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近期,多家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倒闭,大量用户押金难以退回,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23日召开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将密切关注跟踪有关情况,指导地方交通运输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妥善应对处置,提前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止出现相关风险。

  吴春耕表示,由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业态模式新、发展潜力大、市场竞争激烈,一些中小型运营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没有找到盈利模式,发展路径不明确,经营效益不佳,出现经营困难。对此,交通运输部已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北京、广州、成都、常州等城市,以及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和自行车制造企业等进行了调研,全面了解掌握有关情况。

  针对个别共享单车企业押金退出困难,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系统分析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保护消费者利益。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