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东分行投入2000亿元专项资金 联手房企推租赁房源

2017-11-24 03:4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庞彩霞)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租购并举,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与中国地产资信强企交流会近日共同在广州主办“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圆桌论坛”。在论坛现场,建行广东省分行与保利、碧桂园、万科、雅居乐、奥园、合生、珠江投资、方圆、华发、中惠熙元、敏捷、越秀地产、珠江实业、恒大等33家知名房企签订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起倡议,以共谋落实“租购并举”之策。

  据悉,“十三五”期间,建行将投入2000亿元专项资金,联合33家房企推出300万套租赁房源。仅就本次合作协议约定,建行广东省分行住房租赁专项融资服务额度就超过了1700亿元,合作房地产企业将通过建行“CCB建融家园”住房租赁监管与服务平台向市场推出租赁房源,以推动“由售转租”,为广东省内住房租赁客户带来一批真实、优质的租赁房源。

  此外,由建行广东省分行发起的广东住房租赁产业与金融研究院、广东建信住房租赁发展基金亦于同日宣布成立。据悉,该基金首期规模200亿元,专门用于支持租赁住房开发建设及开展住房租赁相关资产证券化业务,为广东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发展持续“输血”。据了解,该基金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住房租赁发展基金。

  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在论坛上透露,还将上线“存房”金融服务产品,即房产持有人可以将名下房产交由建行代持、管理,并按约定存房年限一次性获得全部租金收入,进一步丰富住房金融产品,加快住房流转。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