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创民:做好质量升级的引领者

2017-11-23 13: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3日,由质检总局、山西省人民政府、国家认监委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承办的“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推进会”在太原举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进行网络直播。图为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创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太原11月23日讯 11月23日,由质检总局、山西省人民政府、国家认监委主办的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推进会召开, 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创民在会上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响应国家认监委“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倡议”,践行“诚信、创新、精益、卓越”的太重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打造质量管理体系升级版,提升装备制造业质量水平,做好质量升级的倡导者、引领者、实践者、推广者和护航者。

  以下是发言实录:

  尊敬的秦局长,尊敬的贺省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在举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国制造业水平再上新台阶之际,我们欢聚太重,共同召开“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推进会”。这是一次重要的大会,必将对质量管理体系升级、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产生深远的、积极的影响。在此,我代表太重集团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太重发展过程中给予莫大支持和帮助的国家质检总局、山西省政府、国家认监委、认证机构,表示衷心的感谢!

  太重建于1950年,是新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械厂。作为国家特大型重点骨干企业,建厂67年来,太重已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了两千余种、近三万台(套)装备,创造了450余项国内外第一,被誉为“国之瑰宝”和“国民经济的开路先锋”。2016年,公司荣获“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太重始终坚持以“质量第一”为价值导向,从八十年代开始推行全面质量管理,1997年就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的基础上,完成了ISO9001:2015标准换版;同时,结合长期以来实施可靠性管理的实践经验,按照IEC60300-1:2003《可靠性管理体系 要求》建立可靠性管理体系,完成了可靠性管理体系认证;通过整合质量管理体系和可靠性管理体系,打造质量管理体系升级版,助力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

  “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推进会”在太重召开,既是对太重质量管理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响应国家认监委“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倡议”,践行“诚信、创新、精益、卓越”的太重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打造质量管理体系升级版,提升装备制造业质量水平,做好质量升级的倡导者、引领者、实践者、推广者和护航者,共同为打造质量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