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绿色、环保”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开幕

2017-11-23 13: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义乌11月23日讯 今天上午,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开幕式。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等领导,以及来自德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展团、机构代表,浙江省级有关部门和省内各地市领导,以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参展企业、贸易商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义乌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浙江省委省政府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市场+制造”优势,围绕时尚、信息、装备、健康等战略产业,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打造绿色动力、光源科技等现代产业集群,转型的义乌正迸发出全新的动力,也为义乌市场和装博会的转型提升带来了重大契机。 

  盛秋平提到,自2013年创办以来,装博会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国际化特色不断提升,已经成长成为国内外装备制造业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装博会以“智能、绿色、环保”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8个省(市、自治区)的848家企业参展,共设8大展区,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展会同期举办2017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创意义乌智能生活设计展暨浙江智造精品展、装博会系列采购洽谈会等一系列配套经贸文化活动,展会内容更加丰富,专业特性更加突出。 

  2017装博会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重点展示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自动化装备,加强与国内外一流装备制造企业的交流合作,坚持组展与观展相结合,展示与销售相结合,专业论坛与技术改造相结合,强化展会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国内外有知名影响的装备制造展示、交流、合作平台,为引进国内外一流装备、技术和人才团队服务,为装备制造业开拓市场服务,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服务,为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服务,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陈铭)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