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3400点承压跌0.86% 白马、题材股重挫

2017-11-23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迅速下探,进入低位震荡行情,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周期股逆势走强,然而受白酒、饮料等大消费股下挫影响,临近午间收盘,沪指大幅跳水,深成指、创业板指大跌2%。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400.87点,跌0.86%;深成指报11329.24点,跌2%;创业板指报1815.97点,跌2.02%。

   沪市成交1445.47亿元,深市成交1565.7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011.1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70.93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飘绿,个股跌多涨少。仅石油矿业开采、有色金属、钢铁、煤炭、通信服务等概念板块飘红,白酒、超级品牌、蓝宝石、人脸识别、航空、饮料。、家电、基因测序、医疗器械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刘士余强调: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近日,证监会系统会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第1期)在中央党校举办,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强调,证监会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深学透、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三大攻坚战。

  2、网络小贷凛冬将至? 业界预测特急监管函只是第一步

  11月21日,监管层发布“特急”文件,称部分机构开展的“现金贷”业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要求各级小贷监管部门立即停批网络小贷牌照,禁止新增批小贷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贷业务。消息一出,在美上市的趣店、拍拍贷等股价纷纷大跌。昨日晚间,已有上市公司公告拟终止参设网络小贷公司。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是导致调整的主要因素。周三权重股推动股指继续走强,距离前高仅咫尺之遥,但随后权重股分化,导致市场陷入调整。今日大盘延续调整走势,权重股继续分化,钢铁、煤炭、有色等强周期股反弹,酿酒、家电板块继续杀跌。目前大盘上行趋势未遭破坏,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有高送转预期的低位次新股,不宜过于激进。指数相对强势,保持仓位的同时,可适当调仓换股,总体保持在5-6成仓,继续以做多个股为主。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041.30         37.81          0.13%

  日经225指数    22523.15        106.67          0.48%

  韩国指数        2535.86         -4.65         -0.18%

  澳大利亚指数    5980.30         -6.11         -0.10%

  道琼斯指数     23526.18        -64.65         -0.27%

  标普500指数     2597.08         -1.95         -0.08%

  纳斯达克指数    6867.36          4.88          0.07%

  德国DAX指数    13015.04       -152.50         -1.16%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