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诚财险济南违法编制虚假财务资料

2017-11-23 1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 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山东保监局对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安诚财险济南中支) 的行政处罚决定。经查,安诚财险济南中支编制虚假的财务资料。山东保监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2万元。

  根据决定书,2017年2月,安诚财险济南中支以支付“服务费”的名义(未实际提供代理合作协议约定以外的服务内容)向保险代理公司及车商支付代理合作协议约定的手续费外的销售费用。

  时任安诚财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王书成、时任安诚财险山东分公司业务总部副经理(主持工作)李荣华、时任安诚财险济南中支负责人李峰、时任安诚财险济南中支临时负责人惠鹏是对上述问题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上述编制虚假的财务资料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的规定,山东保监局决定对安诚财险济南中支罚款32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山东保监局决定对王书成警告并罚款6万元,对李荣华、李峰分别警告并罚款4万元,对惠鹏警告并罚款5万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