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新亮点

2017-09-27 09: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9月27日讯(记者 裴小阁)  9月2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食品农牧业和轻工业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在呼和浩特市拉开帷幕。作为展览会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内蒙古旅游暨“万里茶道”国际旅游推介会于当天下午成功举办。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在推介会上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在推介会上表示:自古以来,贯通蒙古高原的草原丝绸之路,就是古代丝绸之路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西方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2014年,中蒙俄三国元首会晤时,提出共同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其中,7条铁路就有6条经过内蒙古,规划的3条中欧班列中有两条从内蒙古进出境,凸显了内蒙古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三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与中蒙俄三国五地共同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和中蒙俄三国旅游部长会议机制,着力打造“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搭建了中蒙俄三国旅游合作的新平台,促进了中蒙俄旅游交流规模的持续扩大,旅游合作得到不断深化,“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已然成为“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领域和新亮点。

  艾丽华介绍说,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中、蒙、俄三国又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在各方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大背景下,内蒙古将继续围绕“万里茶道”打造精品国际旅游线路,创造最佳的旅游服务环境,推进中、蒙、俄三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

  数据显示:内蒙古累计蒙古国游客 169.8万人次,接待俄罗斯游客111.4万人次,分别占中国接待蒙古国、俄罗斯入境游客的80%和32%。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