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借助万里茶道搭建国际旅游平台

2017-09-27 09: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9月27日讯(记者 裴小阁)  9月2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食品农牧业和轻工业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在呼和浩特市拉开帷幕。作为展览会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内蒙古旅游暨“万里茶道”国际旅游推介会于当天下午成功举办。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郑宜平在推介会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推介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郑宜平介绍说:“内蒙古地处中国正北方,是世界上天然草原保留面积最大的地方、中国最佳的天然牧场。同时,这里还是连接中、蒙、俄三国的‘经济走廊’、‘世纪动脉’,是万里茶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为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内蒙古自治区依托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打出了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等一系列组合拳,使得‘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全国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为打造高品质的跨国旅游产品,创造最佳的旅游服务环境,务实推进中蒙俄三国旅游合作不断深化,中俄蒙三国于2016年7月,携手成立了“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致力于旅游资源的整合营销和形象宣传,推动联盟各地区成员间旅游合作。截止目前,由蒙古国入境游客已达169.8万人次,接待俄罗斯游客111.4万人次,分别占中国接待蒙古国、俄罗斯入境游客的80%和32%。

图为推介会上,为“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新成员授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推介会上,经“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全体发起成员审核同意,吸收中国黄山市、蒙古国东戈壁省、东方省、俄罗斯克拉斯诺亚斯克边疆区旅游部门加入联盟,并进行了授牌仪式。本次会议还促成中蒙多家旅游企业、院校的交流合作。

图为推介会上,校企合作签字仪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据悉,为充分利用中蒙俄博览会搭建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中蒙俄“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宣传推广工作,“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秘书处还将组织俄蒙代表赴河南、山西开展中俄蒙“万里茶道”商旅之行宣传推广活动,走进茶叶之乡,参观茶路沿线城市,开启“万里茶道”旅游合作的新里程。

图为推介会上,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中俄蒙“万里茶道”商旅之行活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丽华、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薛亚平、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旅游政策协调局局长巴图额尔德尼、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助理哈依洛夫分别带队出席推介活动。来自中俄蒙“万里茶道”沿线地区、哈萨克斯坦和毗邻内蒙古自治区的各省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新闻媒体等代表应邀参加推介活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