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7“厕所革命”推进工作会在洛阳召开

2017-09-22 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2日讯(记者 裴小阁)9月22日,河南省2017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在洛阳召开。会上,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首先围绕全省三年来“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李延庆说,截至目前,河南省共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3667座(新建2557座、改扩建1110座)。为加快旅游厕所建设与改造,加强旅游厕所管理与维护,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河南省各地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均严格执行《旅游厕所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均达到A级以上。577座旅游厕所达到了国家3A级标准,全省所有5A级景区均建有多个3A级旅游厕所,90%以上的4A级景区建有3A级旅游厕所。为满足特殊人群需要,所有3A、部分2A、个别1A级旅游厕所还配建了第三卫生间。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专项行动成效明显,已基本实现计划目标。

  而作为工作推进会的主办地洛阳,在厕所革命工作推进过程中,因超额完成任务,成绩特别突出,受到表彰。

  洛阳市副市长魏峰介绍说,自2015年实施全国“旅游厕所革命”以来,洛阳市已完成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525座,已超额完成“2015-2017年洛阳市旅游厕所新建改建计划”任务。通过厕所革命,洛阳旅游厕所状况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根本性、实质性的脱胎换骨的变化,呈现了“人性化、生态化、特色化、景观化、国际化、智能化”的新特点。

  目前,洛阳正以“四高一强一率先”的总体目标,全面落实“9+2”工作布局,积极构建565现代产业体系,按照国家旅游局《“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和《河南省“十三五”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洛阳正在研究制定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全方位提升洛阳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