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城市评历史建筑名单 十一黄金周你想去看看吗

2017-09-22 11: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2日讯(记者 韩璐)  记者从住建部得知,该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历史建筑保护与利用,做好历史建筑的确定、挂牌和建档,最大限度发挥历史建筑使用价值,不拆除和破坏历史建筑,不在历史建筑集中成片地区建高层建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该通知强调:加强历史建筑的保护和合理利用,有利于展示城市历史风貌,留住城市的建筑风格和文化特色。按照住建部的要求,各地应在2017年底前上报通知的落实情况并将适时组织督查。

  据报道,近期一些城市的举措推进了对历史建筑的保护——特别是历史建筑的评估和认定,对于爱好历史文化、城市风貌的旅游者而言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9月20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具有一定历史、科学、艺术等价值的历史建筑的保护管理与活化利用,充分展示历史建筑风貌,湛江市政府确定并公布了赤坎区大通街68-74号民国商铺群等80处建(构)筑物为湛江市市区第一批历史建筑。

  近日,扬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扬州古城历史建筑修缮管理办法(草案)》。草案明确,扬州古城历史建筑修缮应当遵循保护性、安全性、及时性原则,不得破坏其历史风貌和地方特色。

  9月16日,佛山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联盟宣布启动筹建,同事佛山市禅城区禅城区首批历史建筑的测绘工作成果、价值评估工作成果公开,禅城区61处建筑被认定为市首批历史建筑。

  近日,深圳首批历史建筑正式公布,首批有45处建筑位列历史建筑名单,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历史建筑的保护。这些历史建筑的始建年代时间跨度较大,16世纪至20世纪90年代的建筑物均有入选,其中涵盖明代2处、清代17处、民国13处、新中国成立后13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