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会展中心开建!致力打造“丝绸之路”会展高地

2017-09-22 10: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9月22日讯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今天在“2017欧亚经济论坛国际会展创新创业论坛”上重点发布。这标志着西安要为丝绸之路沿线地区、城市、国家提供一个举办展览、会议、交流、交易的大型综合性会展的平台,将丝路会展中心建设成为“丝绸之路”会展行业的高地。

图一,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主题演讲

  西安丝路会展中心项目建设标志着以欧亚经济论坛为依托,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按照“国家级、国际化”水准,打造“西北会展产业新极核,西安会展经济新引擎”的项目开工建设,这对陕西,对先、对浐灞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

图二,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彦平现场发布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之滨,比邻2011西安世园会会址西安世博园,紧邻东三环,地铁3号线直达,交通便利。项目占地约1300亩,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其中展览中心40万平方米、会议中心及配套酒店20万平方米。项目以欧亚经济论坛为依托,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按照“国家级、国际化”水准,打造“西北会展产业新极核,西安会展经济新引擎”,带动浐灞成为聚集会展、会议、酒店群、金融商务、创客中心、特色小镇、生态旅游等多种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会展城,成为中国新丝路的开放窗口,大型高端国际会议举办地及外事活动承办地。今年,会展中心将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届时,将为丝绸之路沿线地区、城市、国家提供一个举办展览、会议、交流、交易的大型综合性会展平台。

  会展业的发展,能够改善城市的产业结构,提升城市的形象,是构成城市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筹建的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将填补西安市没有10万平方米以上的室内展馆空白,提升西安乃至西北区域会展产业发展水平,成为国家级“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根据规划,浐灞生态区还将组建一个国际化会展龙头企业,建设一个会展教育、培训孵化基地,设立一支会展产业基金,打造一批国际性会展项目。(袁梓 陈铭)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