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欧亚经济论坛·国际会展创新创业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7-09-22 1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9月22日讯 以“共建会展创新平台,促进国际会展合作”为主题的2017欧亚经济论坛·国际会展创新创业论坛22日在西安浐灞举办。本次论坛吸引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国内外会展行业领军人物、创投公司高管、创新创业企业家、创客精英等300余人共同参与,并启动了“2018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杯·丝路会展创客大赛”。

  

  活动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陕西省会展中心、西安市会展办、西安市贸促会和浐霸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西部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西安浐霸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常务副会长储祥银,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陈先进、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武福杰、济南市贸促会巡视员张静、西安市会展办副主任闫勇、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刘海莹等出席论坛。

  与会嘉宾围绕“G20峰会之申办城市借鉴”、“国际合作峰会大西安机遇”、“加强会展标准化建设增加会展有效供给”、“打造西安国际会展新业态”等议题展开高峰对话。

  丝路创客大赛:精准聚拢会展行业精英 

  

  活动还启动了“2018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杯·丝路会展创客大赛”,大赛围绕西安(丝路起点)会展业的发展,聚合会展精英智库,精准挖掘优秀落地项目,招揽专业会展人才、吸引国内外优质会展资本。以会展行业发展为核心、人才培养为基石、中介机构咨询为基础、会展项目孵化根本、会展资产投资为保障的全产业链会展体系,力争建成“中国会展产业的创新孵化高地”和“世界品牌会展的整合服务标杆”。大赛推动了丝路沿线城市会展业与国际知名会展公司合作,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品牌,促进会展资源深度融合,使一批有梦想的行业人士及高校人才聚焦会展业,带动西安会展行业创新发展。

  陕西西部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门举办此次论坛和大赛,主要想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大西安,围绕突出大平台,整合大资源,培育大产业,全面构建全域会展产业链的目标,坚持行业专业化、运营市场化、品牌战略化、布局国际化的思路,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内陆型改革开放会展行业新高地,不断为西安建设世界顶级会展举办地的目标而努力。”(图/文 袁梓)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