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陈凤英谈外国央行投资A股获利:看好中国经济发展

2017-09-22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统计发现,今年中期共有瑞士银行、挪威中央银行、德意志银行、马来西亚银行以及韩国银行等五国央行出现在A股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共计持有了56家公司股份。若持仓情况未发生变化,这56只个股三季度以来累计贡献浮盈8.84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QFII秉承着两大操作逻辑:一方面,不断对强势股进行高抛低吸的操作,寻找市场估值洼地。另一方面也会根据市场投资风格以及热点变化进行调仓换股,以谋求超额收益。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些外国央行的投资风格是学着中国在做,银行是做价值投资的,不会做投机投资,但是他们高抛低吸就是中国式的手法。他们到中国也发现了价值洼地,A股走低两年了,很多的价值已经可以买了,这个洼地对他们来说,就是淘金,所以他们淘金收入近9亿了。因为现在全球利润很低,所以拿到9亿是很不容易的,也是非常好的,这样就形成一种效应,未来会有更多的外国金融公司到中国投资,那么A股市场就引进了国外的活力。

  中国的投资方式,他们学的很快,也给中国股民一个提示,也要找找洼地,同时也要有一个高抛低吸的过程,这个过程是不可避免的,是转型经济经常出现的。而这个洼地太多了,制造方面就很不错,制造是中国的核心,国际上也是这样。而在国际上很多中国制造已经立足了,所以中国制造是一个洼地。

  另一个还不像洼地,是一个热点,就是中国的新经济弯道超车,这是一种技术,但技术背后是制造。为什么国外会那么关注我们,而中国人为什么对这个弯道超车还没有感觉,所以这个弯道超车是技术,也是制造。

  第三就是中国的新业态在出现,不管你喜不喜欢摩拜车,它就在中国大地到处开花了,国际上已经形成了中国样板,所以这种新业态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它会在中国生长,因为它有基础。所以新市场出现的时候,有很多产品可能在不经意当中成为流行,这种流行的背后可能就是一种股市的洼地,做金融的人说中国的洼地是非常多的,就看你怎么去挖掘。

  但是投机有风险,一般的投资者最好还是去投资,投资是找洼地比较好,高抛低吸是必须有经验的人才能做的,没经验肯定比别人慢一步,等于亏了,中国的价值投资是有机会的,因为它的机会就是中国的市场在发生巨大变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