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2025年,宝马新能源车将占整体销量的15%-25%

2017-09-22 10: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到今年年底,宝马在中国的即时充电桩将超过6.5万个,覆盖60多个城市,包括一、二、三线城市并逐步覆盖新能源市场发展迅速的四、五线城市。如即时充电将覆盖北京和上海100%的行政区域。

  在中国,目前BMW拥有中国豪华车市场领先的产品阵容:5个车系9款车型,涵盖从紧凑型轿车到大型豪华车,从SUV到超级跑车等各个细分市场。明年上半年,将推出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将新能源阵容扩展至6个车系。

  本周,在山东青岛举行的BMW 新能源车媒体沟通会暨试驾活动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专访,他特别谈到宝马新能源车在中国市场的布局、车型和未来规划等,让业界再次感受到BMW品牌的创新理念和引领行业发展的信心。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

  问:据介绍,宝马目前在全球有超过7万个充电桩;到今年年底,宝马在中国也即将有超过6.5万个充电桩,充电网络前景看好。同时,宝马电动车充电3.8小时即可让整车充电80%,请问在快充方面是否有解决的可能性?

  刘智:新能源车基础设施建设是宝马在中国非常引以为傲的一部分,除了电动车产品布局和销量增长以外,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也是我们积极投身于中国电动车发展大潮、响应政府号召的有力支撑,也为中国电动车的发展做出了宝马集团应有的贡献。

  到今年年底,宝马在中国的即时充电桩将超过6.5万个,覆盖60多个城市,包括一、二、三线城市并逐步覆盖新能源市场发展迅速的四、五线城市。如即时充电将覆盖北京和上海100%的行政区域。

  至于充电时间,以BMW i3举例,3.8小时就能为BMW i3升级款充电80%,是市面上速度最快的交流充电器。一方面我们会从充电桩的普及性、方便性着手;另一方面就是不断提升续航里程,减少消费者里程焦虑,让消费者能够更便捷、快速地找到充电桩,从而进一步实现电动车的普及。

纯电动BMW i3升级款使用即时充电桩充电

  问:据调查,近期BMW i3的价格较以前有所回落,可能是因为新的i3即将上市,以及北京的各种政策限制,这是否会对BMW i品牌产生影响?

  刘智:BMW i3的终端价格是经销商和消费者之间“协商”的结果。同时,已出台的相关法规也规定厂家不可以干涉。但是,宝马作为豪华汽车品牌,尤其是在电动车方面,我们的目的是推出高性能的产品,合理的定价以及便捷的基础设施服务。我们首先会让消费者感受到BMW i车型很广,并且每一款产品都是新能源汽车市场最有竞争力的车型,性价比很高。同时,在购买了BMW i车型以后,在充电方面很便捷、高效,通过这一系列组合拳,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加入到宝马i的大家庭。

  问:一周前,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新BMW i3和i3s,预计11月在海外上市,请介绍一下这款车的特点。

  刘智:作为BMW i3的中期改款,我们推出了i3和i3s两款车型。宝马从2007年开始推进Project i项目,2013年推出量产车型,现在是中期改款的时间点。截止到今年7月,BMW i3作为紧凑型纯电动豪华汽车,已在全球实现了8.3万的销量,可以说是全球豪华市场中非常成功的纯电动车型。这一次中期改款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有诸多变化,为用户提供更运动的设计和优化的纯电动驾驶乐趣。

新BMW i3和i3s

  问:在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宝马集团董事谈到,宝马在中国不会像其他品牌一样寻找新的合作伙伴。那么,针对中国政府即将发布的新能源积分政策,宝马现有的产品线会不会有压力?

  刘智:中国政府现在有一些法规考量,比如说新能源积分政策,这也是鼓励所有的生产企业能加速在新能源方面的布局和发展。对于BMW而言,我们的合资公司——华晨宝马,在新能源车领域已经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有4款新能源产品提供给市场;到明年上半年,还将推出全新BMW 5系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成为豪华品牌中新能源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本地化生产的先驱。

  此外,位于沈阳铁西工厂的宝马研发中心将在新能源车研发中起到领导作用,这是继德国、美国和日本之后,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四个研发中心。下个月,我们位于沈阳的高压电池中心也将正式启动。

明年上半年,宝马将推出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问:宝马未来的电动车规划是什么样的?

  刘智:从全球来看,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会扩展至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12款纯电动车型,另外13款是插电混合式车型。预计到2025年,宝马集团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整体销量的15%-25%。当然,具体到每个市场会有一些变化。在中国,目前BMW拥有中国豪华车市场领先的产品阵容:5个车系9款车型,涵盖从紧凑型轿车到大型豪华车,从SUV到超级跑车等各个细分市场。明年上半年,将推出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将新能源阵容扩展至6个车系。在新能源产品布局方面,宝马集团已拥有非常好的基础。

  随着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电动车对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发展也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对全球电动车战略也是至关重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宝马刘智:未来10年到20年的变革会比过去100年都要快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