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至8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9起

2017-09-22 0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持之以恒抓节点、抓查处、抓曝光,坚决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今年1至8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9起,处理387人,处分309人。

  云南省委、省纪委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态度鲜明,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在第一次常委会议时就研究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措施,制定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省级领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见》《中共云南省纪委常委班子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细化要求,以上率下,推动制度落实。

  开展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纪律检查,重点检查各级党委(党组)担当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以及查处和纠正顶风违纪、隐形变异“四风”等突出问题的情况。

  持续抓好重要节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元旦春节、“五一”端午期间监督检查,省纪委主要领导带队,通过专项检查和随时抽查等方式,传导压力,释放信号、警示提醒,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全省节日期间共发现问题和线索309个,处理问题265个。

  云南省始终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省纪委对4批38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违规违纪案例中汲取教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