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交会举办 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挑大梁”

2017-09-21 2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1日讯 (记者 赵晶)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21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本届农交会以“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品牌引领、产业升级”为主题,努力打造符合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要求的高品质农业贸易和交流平台。据介绍,本届农交会将举办30余场推介活动,推介一批质量好、品质高、品牌响的农产品精品。

  9月21日,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消费者在第十五届农交会黑龙江展区参观。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晶 摄

  在当天开幕的展会中,黑龙江省组织了150家企业、1000余种产品参加省级综合展区、农业科技成果、农产品地理标志、室外销售等专业展示和销售,并举办黑龙江绿色食品推介等大型活动。

  据了解,黑龙江省参展企业80%是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三品一标”生产企业;有15个产品获中国驰名商标,160个产品获省级著名商标,延寿大米、佳木斯大米、九三大豆、伊春蓝莓等“黑龙江省农产品地理标志十大区域品牌”参加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展,这些产品荟萃了黑龙江优质农产品的精华,将极大提升黑龙江省绿色有机食品的知名度。

  据介绍,2016年,黑龙江省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达到7400万亩,完成实物总量3960万吨,实现总产值2470亿元,比2011年分别增长15.08%、34.23%和142.2%。预计年底,全省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可达7600万亩。黑龙江省农委巡视员白雪华表示,2016年,全省绿色食品生产企业发展890家,其中亿元企业超100家,分别比2011年增长67.6%和53.8%;完成加工量1510万吨,完成加工产值1480亿元,分别比2011年增长65.93%和240.2%,形成了绿色米、豆、菜、菌、乳、畜等14个产品系列。预计年底,全省绿色食品生产企业可达950家,其中亿元企业超105家。 “龙江米”、“龙江奶”、“龙江肉”、“龙江油”成为家喻户晓的优质安全农产品代名词。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国家抽检合格率多年稳定在99%以上,去年达到了99.7%,比2011年增加0.5个百分点。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产品220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达到111个,分别比2011年增长76%和79%。有15个绿色食品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近200个绿色食品产品获得省著名商标,产品远销欧洲、美国、日本和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