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10月举行 展演45台剧目

2017-09-21 16: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 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2017年10月20日至11月19日举行。艺术节期间,将展演45台剧目,其中境外25台,境内20台,包括贵州文化周、以色列文化周2个文化周。

  本届艺术节的开幕节目为上海爱乐乐团和上海歌剧院联合演出的交响合唱《启航》,由上海90后青年作曲家龚天鹏创作,可谓历年来艺术节开幕式中主创“最年轻”的作品。《启航》从当代青年的视角谱写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伟大篇章。捷克布尔诺国家歌剧院《马克普洛斯档案》将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闭幕剧目。

  在艺术节论坛举办期间,将正式成立“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并发布行动计划,联盟成员将包含3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交易会将开设“一带一路”艺术节专区,举办专题推介活动;继续举办“一带一路”国际艺术节发展论坛。

  据悉,本届艺术节中世界首演的作品有6台,中国首演的达到12台。其中委约上海民族乐团创作演出的音乐现场《上海奥德赛•外滩故事》,通过与德国作曲家的合作,以民族的乐器、国际化的艺术语言描绘上海的文化地标;委约舞蹈家赵梁创作的最新作品《舞术》,也将在艺术节进行全球首演。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艺术总监王隽透露,今年将首创“学生观剧团”,招募大学生、高中生全程参与艺术节,鼓励学生通过自身视角对艺术作品进行探讨,向艺术节提供评价、反馈和建议,评选学生心目中的“艺术节最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