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传媒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海举办

2017-09-21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9月21日讯(记者沈则瑾)“数字传媒新动能,创产融合促升级”——数字传媒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9月21日在全国双创周主会场“长阳创谷”举行,这也是双创周压轴大戏。论坛紧紧围绕落实杨浦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项目——数字出版技术创新产业中心及其载体国家级数字传媒产业园建设,同时为数字传媒领域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新途径和新模式。

  上海四维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上海杨树浦数字传媒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险峰介绍了数字传媒产业园的功能定位和战略规划。据他介绍,该产业园将建设国际一流的数字传媒产业高地,致力于构建内容提供方、互联网运营方、线下运营方、第三方服务提供方的完整产业链,以数字传媒内容交易、创意设计内容输出、科研成果转化及平台服务为盈利模式,大量创新型中小企业和核心大型企业构成的完整产业生态体系,推进创城融合,密切园区内外技术合作与资源共享,有效构建政、产、学、研、用合作,日趋一体化的跨园区创新链。

    杨浦区副区长谈兵(左二)等领导为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和数字出版技术创新产业中心揭牌。

  论坛上,杨浦区副区长谈兵为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和数字出版技术创新产业中心揭牌。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上海四维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软件园管理办公室、延吉新村街道办事处六家单位签订了“建设国家级数字传媒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建设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数字传媒产业街区努力,支撑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

  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云部落CEO唐溯,商汤集团战略业务部总经理、商汤科技香港公司总裁尚海龙分别围绕数字传媒产业发展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数字传媒领域的应用。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次高峰论坛在杨浦区政府指导下,由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四维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杨树浦数字传媒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商务印书馆、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新华传媒等新闻出版行业龙头企业,前海开源基金、天弘基金、达晨创投、上海证券投资等投资机构参加论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邵希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