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都不跑”:江阴检验检疫局为企业减负原产地证寄到家

2017-09-21 15: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21日讯(通讯员 通讯员 王巧、丁、陈涛) 日前,贝卡尔特(中国)公司报检员小陆在公司收到一份来自江苏江阴检验检疫局的快递,她拆开一看,原来是公司前两天通过无纸化申报系统申领的中国-韩国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提起这样的转变,小陆兴奋地说:“以往虽然申报已经可以通过网上办理,但原件领取还是得跑一趟,原产地证书邮寄服务,真是让我们‘一次都不跑’就办好了证书!”

  今年年初,江苏检验检疫局围绕进一步提高自贸区优惠政策利用率,加强原产地签证工作,支持企业扩大出口,制定实施了原产地改革八项举措。其中,为实现“不见面、网上办、快递达”的要求,提出了开展原产地证书邮寄服务。

  该项改革举措以江阴检验检疫局为试点,在企业自愿选择的基础上,已有五家企业接受原产地证书邮寄服务。

  作为国家级出口高性能特钢及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内的骨干企业,贝卡尔特(中国)公司与邮政速递公司签订承运协议,由江阴检验检疫局提供证书随到随签、双向邮寄服务。

  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42份,货值1066万美元,累计实现关税减免约53.3万美元,实现了原产地签证全程网上办理和检企“零见面”。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殷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