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信息将精准触达3.3亿网民,为生命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2017-07-27 10: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一点·预警直达”战略合作发布会昨天在京顺利召开。会上,一点资讯宣布与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成为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首家入驻的新闻资讯平台,并现场发布了“一点兴趣指数”系列之《一点·预警信息大数据报告》。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预警室副主任曹之玉、一点资讯副总裁金治、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专家何立富、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正研级高工钱传海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图为发布会现场

  未来,双方将在平台、内容、数据等各层面进行全方位合作,通过多种途径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并合作建立突发事件预警信息传播机制、预警信息发布效果反馈机制,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服务,切实发挥预警信息在国家防灾减灾和公众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图为工作人员介绍预警信息的发布流程

  会上,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预警室副主任曹之玉致辞称,近年来通过预警信息的高效发布,大大减轻了灾害影响程度。从“十一五”、“十二五”的对比来看,影响范围基本一致,但是死亡人数却大幅下降。选择与一点资讯合作是非常有利于预警信息传播的一个创新方式,让预警信息为民众生命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一点资讯副总裁金治发布了《一点?预警信息大数据》。通过调研数据可以看到,仅有41.9%的民众能正确回答出“红-橙-黄-蓝”的预警等级顺序,对公众进行预警信息知识广泛普及势在必行。金治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与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的合作,能够让预警信息的传播和服务在新媒体平台的助力下,迈向一个新的里程。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专家何立富认为,传播手段的发展极大地减轻了灾害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对我国的防灾、减灾、救灾将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

  据悉,本次合作是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首次与新闻资讯平台合作。未来,一点资讯希望通过更多跨界合作,携手为网民提供权威、及时、精准的公共信息服务。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