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17-07-25 17:25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记者林鄂平)今日上午,第六届“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启动。来自中国银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美国人留学促进会的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本届“彩虹桥”项目将资助30名品学兼优的中国贫困大学生和20名热爱中国文化的美国贫困大学生在中美两国参加丰富的文化学习和交流活动。

图为第六届“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是由中国银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美国人留学促进会于2012年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旨在为中外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青年学生提供赴异国学习交流、开拓国际视野的人生机会,构建中国与世界青年进行文化交流和沟通的桥梁。目前,项目已连续举办5年,共资助241名中美学生。

  据主办方介绍:“中方受助学生保送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率达90%以上,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中国大学生的优秀、责任与担当;美方受助学生进一步认识了中国,体验了中国文化,感受了中国的发展变化,更加主动积极地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传播中国文化。”

图为第六届“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受助美国贫困学生代表发言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涓认为:“青少年是世界和平发展的未来,不同国家之间青少年的交流能够增长他们的见识,汲取其他国家有益的知识和先进的理念,使他们有正确的认知和尊重不同文化,从而推动社会各国共同发展,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美国人留学促进会执行经理Jennifer De Rose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学习英语和汉语都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在国际的差异中建立起联系从而解决日益增多的挑战,我们需要中美之间有更多的青少年成为交流的使者。”

图为第六届“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受助中国贫困学生表演诗朗诵

  “彩虹桥”项目同样是教育扶贫的一项创新形式,为贫困学生提供了更高的人生舞台。参加本届项目的中方学生代表华中农业大学的彭雅欣同学介绍说:“我们都来自贫困的家庭,或许是因为疾病,或许是因为意外,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我们30个人是一群同命相怜的孩子,而彩虹桥项目不仅让我们有更好的学习平台,更多的自信,它更像是一台心灵净化器,让我们变得明媚。”

图为第六届“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相关领导和本届项目受助贫困学生合影

  “彩虹桥”项目由中国银行主办,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天边计划专项基金承办,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协办。中国银行5年来一直全额资助“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景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