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与海的对话”开启宁夏与海南两省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新模式

2017-07-25 15:21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宁夏7月25日讯(记者 裴小阁)7月25日,“沙与海的对话”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

 

  图为“沙与海的对话”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据悉,“沙与海的对话”活动是国家旅游局相继批准海南、宁夏成为我国省级全域旅游创建单位后,两地联合举办的一次全面解析、深入讨论、全方位展示两省旅游优势资源、共谋两省旅游发展机遇的高端对话。旨在促进宁夏回族自治区与海南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推动两省旅游事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两地旅游业的客源互送、市场互动,为两地旅游市场注入新活力的同时,共建新的旅游发展机遇。

 

  图为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据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介绍,宁夏是中国唯一的省级回族自治区和中国第一个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发展潜力巨大。海南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全国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发展前景无限广阔。北方的辽阔豪迈,演绎着大漠孤烟直,长河落入圆的无穷意境和历史传奇。南方的椰风海韵,演绎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无限真情和精彩华章。在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大格局中,宁夏和海南都承担着重要使命,扮演着特殊角色。阳光海南,度假天堂。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特别是在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转型的关键时期,沙与海的对话对进一步彰显以海南和宁夏为代表的中国全域旅游南北两大版块良性互动,陆海两大地理形态交流互鉴新机制、新形象、新作用,都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图为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周久才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周久才表示,宁夏和海南是全国两大全域旅游示范建设省区,作为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的省份,人文、自然资源丰富且差异性大,具有优势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借助“沙与海的对话”活动平台,可以有效实现宁琼区域内旅游资源、生态环境、公共设施等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两地旅游业跨越式发展。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宁琼旅游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也将为全国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国家旅游局将大力支持活动的举办,逐步将活动提升为中国南北两种旅游资源、两大旅游板块的深度互动。

  图为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图为“沙与海的对话”启动仪式上嘉宾对话互动。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本次“沙与海的对话”旅游论坛活动,主要包括圆桌式对话环节、一对一对话环节、线上对话环节。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孙小荣主持,中国旅游报社原总编辑、社长高舜礼,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3位嘉宾与主持人共同就宁夏与海南两省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共性与差异、发展全域旅游的机遇与挑战、两省如何构建更好的互通机制、实现联动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精彩的对话。

  据悉,宁夏与海南还将进一步携手,共同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广泛研究海洋度假、沙漠探秘等领域的发展优势,推进海南与宁夏两地在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事业共同发展。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