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性过敏?夏天就得这么过

2017-07-25 09:02 来源:CE.cn

  夏天来了,美丽的裙子,碧海蓝天,小伙伴儿们成群结队出游了,但你,不能去。因为,不知什么时候起,你怕太阳,太阳照在身上就起红色的疹子!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小编友情提示:你有可能是得了日光过敏。

  日光过敏,又叫做日光过敏性皮炎。又称日晒伤或晒斑,是由日光诱发的一种迟发性光变态反应性皮肤病。是一种夏季高发的过敏性皮肤病。

  阳光中的UVA和UVB这两种穿透性紫外线,会直达皮肤真皮层,使过敏体质人群受照射区皮肤出现红、灼、热、痛,这便是医学上常说的日光性皮炎即紫外线过敏。所以,物理防晒是第一步。草帽阳帽,阳伞,长衣衫,颜色以白色或浅色为宜,还可戴变色镜或墨镜。不要觉得涂了防晒就可以避免过敏,物理防晒更重要。如果日光性过敏严重,建议购买大品牌的户外防晒用品,涂层好的功能型防晒衣,一般市价在2000左右,帽子500左右。价格有限小贵,但防晒倍数高,效果好。

  切记,伞对从地面和墙面反射来的紫外线根本无能为力,一个大口罩,或者魔术围巾对防晒的作用不可小觑。实在觉得不淑女的网友们,可以尝试买条真丝围巾,把自己包起来,时尚大方又防紫外线。

  化学防晒,那就要用防晒霜了。虽然防晒霜只能阻挡部分UVA,对UVB则不太管用,但涂总比不涂要强。但是对于日光过敏的人来说,皮肤的承受能力非常差,非常容易对防晒霜过敏。所以,购买前,要慎重挑选品牌,先在皮肤上进行小规模的测试再大面积使用。

  食补,这是本章最重要的部分了。多食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和水果,以维持皮肤的正常功能。对一些可诱导春季性皮炎的光感性物质,如油菜、菠菜、莴苣、无花果等,应尽量少吃或不吃。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小编为你罗列一些常见的感光植物:柠檬、芹菜、香菜、苋菜、土豆、油菜、胡萝卜、木瓜、紫菜、莴苣、橘子、韭菜、红豆、田螺、菠菜、无花果,九层塔。深色食物:黑芝麻、黑豆、赤豆等。

  最后,要注意洗脸时尽量不用热水、碱性肥皂、粗糙毛巾。

  提升免疫力的途径很多,劳逸结合最重要。适量的运动,合理的膳食,才能有健康的身体,从而从根本上杜绝日光性皮炎的侵害。小伙伴儿们,少吃多运动啊!(石兰)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