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之下,如何不让情绪中暑?

2017-07-25 09:02 来源:CE.cn

  高温天一来,人的情绪也容易波动,变得烦躁,冲动,易怒。不少人经常为了芝麻大的小事大动肝火,事后自己也后悔不迭。一部分怪这些宝宝心理素质不太好,但这大热天,想要控制情绪也是很困难的嘛!所以问路遇上了态度欠佳的大爷大妈什么的,一定要多体谅。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小编友情提示:高温天气,当心情绪中暑。

  身体是心灵的祭坛,要想情绪不中暑,就得先想办法给身体降降温。

  b族维生素就好像是情绪稳定剂,也是抵抗抑郁情绪和消化不良的良方。在暑天出汗量大和食欲不振的情况下,及时的补充一些b族维生素可以缓解烦躁。其实在暑天,不光是脾气会易燃易爆,很多人开始出现食欲不振、脾气暴躁、易疲劳、失眠等症状,其实,这些不适不仅仅是天气原因导致的,也有可能跟身体缺乏某些营养素有关。补充钙锌蛋白质等营养就可以缓解改善不适的症状了。

  容易“情绪中暑”的主要有五种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哮喘、厌食症等疾病的人,天气炎热易引发心理变化,导致旧病复发;其次是坐办公室的“白领”、室外工作者、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的人和喜欢争强好胜的性格。这些小伙伴儿,要特别注意哦!反过来也说明,如果高温天气,你情绪中暑了,就要多关注一下,这些疾病是否潜伏在你身上。若是有明显症状,要及时就医,不能拖延。(石兰)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