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播携手美使馆举办美食节 以“食品安全”连接世界美味

2017-07-24 1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记者 王城)由美国驻华大使馆携手生鲜电商平台春播共同举办的美国食品节——“美”食嘉年华活动昨天下午在北京蓝调庄园内举行,来自美国、中国的百余名协会、企业代表参以及美食爱好者参加,共同品尝来自美国的美食,就中美食品文化展开交流。

  春播创始人王昕女士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美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愈加频繁,来自美国的食品成为居民日常生活中的食材之一,中餐在美国也展现出强大的影响力。”此次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和中国企业春播合力举办“美”食嘉年华便是中美食品交流的一个缩影。

  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主任Mark Ford先生、春播创始人王昕女士致辞

  对此,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主任Mark Ford先生表示:“举办美国食品节,是为了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直接体验优质的美国食品,更好地了解美国的美食文化,让大家都能爱上美国的食品。”

  王昕表示,作为中国生鲜电商企业代表,春播一直以来是美国驻华大使馆农贸处的友好合作伙伴,近年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不少的安心健康、优质美味的美国食物,此次活动也是春播第二次参与举办美国食品节,也希望能够继续和美国驻华使馆密切合作,开拓新产品,将更多美国食品带给中国家庭。

  王昕表示,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是全球各国重视的问题,尤其是在美国,从生产、种植到售卖、采购,高标准的安全要求已经成为美国民众的共识。本次美食节不仅带来了地道的美国风味,还展示了美国食品安全要求的高标准。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品的提高,如何保障“从田间到餐桌”全流程的食品安全,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王昕对此表示,“互联网的加入为农产品全产业带来新的可能性,互联网信息的透明化,有助于生产商和用户搭建起信任关系。春播通过建立严格的品控标准、良心守护大地生产者联盟和可追溯的品质检测管理机制,旨在解决这一问题。”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为了此次食品节活动,春播派出专业的买手赴美国,对每个原厂地和产品都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保证每个上架春播的产品,从产地到餐桌中间的每一环,都受到严格的监督和检验。

  王昕透露,“除美国外,春播跟法国、荷兰、秘鲁、墨西哥等诸多国家驻华使馆农贸处都有着密切的合作。春播旨在成为世界农庄和全球厨房,让中国用户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世界各地安心、健康的美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