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经济界人士期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取得积极成果

2017-05-15 08: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受到海外经济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他们期待此次论坛取得积极成果。

  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民营银行——东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大卫·萨姆阿尔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对沿线国家尤其是东盟国家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印尼作为“海上丝绸之路”上的支点国家,将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贸易和投资,实现跨越式发展。

  新加坡迈进集团总裁奥马尔·沙赫扎德表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中巴经济走廊的逐步推进,大量资金不断涌入,相关行业的潜能得到极大释放”。

  法国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执行董事马克·乌赞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扩大全球经济增长的覆盖范围,并有效带动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刺激当地经济发展。在谈到本次高峰论坛时,他表示,“论坛的召开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全球化背景下互利共赢的理念,而中国将在这一进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指出,中国近年在经济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将被更多国家借鉴,而中国也将在未来扮演全球化趋势下领导者的角色。

  有韩国经济学家认为,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进一步扩大了“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国家及国际机构的数量。中国将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支持,将向“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提供紧急援助,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印尼地产业和影视业巨头——MNC集团总裁哈里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此次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均是重大创新之举,对沿线国家和与会各方增进经济合作具有促进作用,有利于工商界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进一步挖掘新的投资机会。

  巴基斯坦工商联副主席扎法尔·巴克塔瓦利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创了一个将由东方主导的世界新秩序,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这个新时代的最大特点就是贸易日益密切、基础设施合作、产业合作、金融合作和能源合作将引领发展中国家加速发展。

  巴基斯坦智库政策研究所研究主任伊凡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实施,让广大发展中国家认识到全球化进程中可以实现机会平等。“一带一路”倡议的多边性和包容性对全世界都有益处,因此也值得全世界的支持和参与。(文/经济日报记者 田 原 刘 威 白云飞 梁 桐 李鸿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