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从基层干起当喝彩

2017-04-10 07:4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春季求职高峰来临,一些地方的人力资源市场人潮涌动,快递企业也纷纷抛出橄榄枝,充实队伍。据报道,今年不少大学毕业生选择做快递员,决心从基础工作干起,在行业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发展方向。

  相比那些因找不到理想工作而长期无所事事的大学毕业生,不少毕业生愿意从基层工作做起,这首先是自食其力的表现,同时也是面对现实、不逃避的表现,值得肯定。大学扩招带来高校毕业生数量增加,大学生也不再是以前的“精英”地位,作为毕业生首先应当正视这种角色转变。

  其实,不管做什么工作,只有在实际工作和亲身经历中,才能真正增长阅历,体验人生。毕竟,看别人游泳和自己游泳是两码事。要想增长阅历,必须投入到实际工作和社会实践中去,也只有在实际工作中才会发现自己的真实能力,检验自己的真实能力,并切合实际地调整奋斗目标,校正人生航向。

  大学毕业后,正是工作创业和积累经验的宝贵时间,广大毕业生应当抓住一切机会、通过各种途径找到一个进入社会的切入点,积极投身到社会中去,切莫在“等待时机”“人生规划”的自我安慰中蹉跎了青春,辜负了大好时光。(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吴元中)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范戴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