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商品“双11”价格高于平时

2016-12-13 07:34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2月12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双11”的商品价格是不是真优惠?中消协今天发布的“双11”价格跟踪调查显示,仅27.8%的商品“双11”价格低于之前售价,超过一半商品价格与之前持平,16.7%商品“双11”价格比平时还高。

  调查显示,10月20日至11月25日,中消协组织调查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选择购买淘宝、天猫、京东等13家网购平台标示折扣力度较大的商品进行调查取证,结果发现部分商品涉嫌先涨价后降价。例如,天猫平台一款coach女包在10月23日至11月11日记录时间段中存在标价上涨情形,从1199元涨至1499元,随后11月11日标价下降为1348元。

  中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商平台要建立健全价格审查把关机制,如实、全面记录、保存促销活动所涉及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售后等重要内容。同时,要完善信誉评价体系,发现平台商家涉嫌违反相关价格法律规定的,应当立即采取措施予以纠正,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与举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婉莹)